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必可三合一防锈漆施工表面预处理之表面粗糙度

必可三合一防锈漆施工表面预处理之表面粗糙度

  • 文章分类:新闻中心
  • 发布时间:2017-11-23 10:06:53
  • 关键字:防锈漆必可三合一

内容导读:值得说的是,必可三合一虽然是底漆中漆面漆三合一,但有客户为了节省成本,只用必可三合一作为防锈底漆,然后涂刷其他面漆,不管是醇酸涂料、水性涂料、双组份醇酸、双组份环氧涂料还是聚氯乙烯涂料,只要参考建议涂刷间隔说明,无需打磨底漆,即可覆盖涂刷,也是因为必可三合一具有很好的渗透性和附着力。

防锈漆施工时,首先看是刷在什么基材上?

必可三合一防锈漆,可以牢固的附着在不同基材表面,例如钢铁Iron and steel、 锈蚀的钢铁rusted steel、铝(轻金属)aluminium、塑料plastic、风化镀锌钢weathered galvanized steel、新镀锌钢new galvanized steel、其他基材,如木材、玻璃、混凝土。

 

基材表面粗糙度越大,防锈漆涂层的附着力越牢。粗糙度对基材和防锈漆涂层之间的附着力的影响,其一是因为基体表面的凸凹不平导致防锈漆漆膜在其上附着时产生互相咬合的现象,增大了附着力;另外基体表面粗糙度越大其真实表面积越大,在基体表面发生腐蚀时腐蚀产物不易扩散,因此涂层附着力不易下降。

 

必可三合一防锈漆的原料经过锆石研磨成非常微小的颗粒,具有超强的渗透性和防锈能力,所以可用基材范围广,即使在光滑的玻璃上也有很好的附着力。



粗糙度对涂层附着力的影响机理是在涂装过程中漆膜渗入粗糙表面的缝隙间形成机械互锁。粗糙度大的表面缝隙较多且较深,形成的机械互锁作用就强,因此具有较高的附着力,其次粗糙度增大会导致基体的表面积相应增大。基体的表面积增大,意味着漆膜和基体之间有更大的接触面积,提高了漆膜和基体之间的界面吸附力和化学键作用力。

 

值得说的是,必可三合一虽然是底漆中漆面漆三合一,但有客户为了节省成本,只用必可三合一作为防锈底漆,然后涂刷其他面漆,不管是醇酸涂料、水性涂料、双组份醇酸、双组份环氧涂料还是聚氯乙烯涂料,只要参考建议涂刷间隔说明,无需打磨底漆,即可覆盖涂刷,也是因为必可三合一具有很好的渗透性和附着力。